228連假「濃霧暴鎖」!700旅客苦困馬祖機場 2日7班機全停飛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這幾天霧真的猖狂.....

▲▼馬祖因受濃霧影響南北竿機場暫停起降 。(圖/航港局提供)

▲今馬祖受濃霧影響7班機全數停飛 。(圖/航港局提供)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228連續假期是春節後第一個長假,馬祖地區因濃霧影響,打亂空中交通,昨(1)日與今(2)日多數航班都取消,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與航港局配合連江縣政府,連續2天利用海運疏運700餘名旅客。交通部表示,民航局、航港局與連江縣政府明(3)日仍會備妥ABC計畫,視天候狀況疏運收假日的旅客。

民航局指出,此次二二八連假,事先原本已協調航空公司加開班機,但連假進入第二天,馬祖地區航班就因濃霧影響紛紛取消,1日9班航班僅飛了3班,2日則是7班航班全部取消,旅客行程亦受到影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民航局表示,連續假期已訂有疏運計畫,並隨時留意天候狀況,提前協調航空公司提高運能。此次航班取消,連江縣府、航港局立即與船運業者協調相關疏運措施,國防部亦已備妥軍機待命,但因濃霧未消,軍機亦無法飛航,台、馬之間交通連續2天只能仰賴海運。

▲▼ 108年228紀念日連假將至航港局加強客輪航行安全及豬瘟防疫措施。(圖/交通部航港局提供)

▲2日馬祖往基隆疏運432名旅客。(圖/航港局提供)

在中央、地方共同努力下,1日台馬輪馬祖往基隆疏運131位旅客,基隆往馬祖疏運165位旅客,2日馬祖往基隆疏運432名旅客,2日合計疏運728位旅客。明日除台馬輪既定船班,航港局亦已協調合富快輪待命,可協助疏運442位旅客。

交通部表示,離島交通易受天候影響,明天是收假日,航港局仍會視狀況協調船班協助疏運旅客,民航局亦已協調航空公司加開班機或放大機型,另外也會協調軍機待命,只要天候許可,就會投入疏運,務必要讓所有旅客順利返回工作崗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