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UBA/「機會是給勇敢出手的人」 白曜誠無畏撲防絕殺高師大

▲▼107學年度UBA,義守,白曜誠 絕殺高師大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▲白曜誠勇敢出手絕殺高師大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記者潘泓鈺/桃園報導

高師大在倒數5.1秒靠著王繁宇的快攻取得2分領先,眼見勝利就要到手,前面9投盡失的白曜誠卻突然殺出飆進0.1秒準絕殺三分彈,幫助義守以66比65勝出。教練謝玉娟表示,「機會是做給有勇氣出手的人,我要謝謝白曜誠!」

義守一度取得15分領先,不料決勝節遭到高師大逆襲,王繁宇2罰1中追平後,再把握徐鉦順的失誤快攻放進超前2分。此時白曜誠挺身而出,45度角無畏兩人撲防飆進0.1秒準絕殺三分球,幫助球隊保有晉級四強的一線生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在這場比賽,機會不是給準備好的人,而是給勇敢出手的人,」謝玉娟透露,其實最後一波戰術是做給羅建斌或徐鉦順的,雖然不是徐鉦順出手,但他找到有空擋的人,白曜誠也勇敢出手飆進這致勝三分球。

「比賽結束我跟小白說謝謝你,他第一場打得很怕,今天也失誤很多、無法掌握節奏,前面的出手還有很多『麵包』,」謝玉娟說道,「總歸今天的表現是不及格的,但他最後一球勇敢出手。」

白曜誠表示,由於時間緊迫的關係,沒有顧慮前面9投盡墨,在這個非投不可的時刻只能勇於出手,「本來該贏的球卻打到差點輸到,這一球出手的時候就有感覺弧度非常好,有可能會進,很開心能夠幫助球隊贏球。」

關鍵字: 義守白曜誠UBA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