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勸母湯好吃懶做!零工男暴起「皮帶勒頸」絞殺友 檢2日收押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南投市2月28日晚間發生凶殺案,打零工維生的侯男(30歲)當晚與同事張男(64歲)飲酒談天,席間張男出於善意規勸侯「母湯再好吃懶做」,侯為此被激怒,竟憤而持馬克杯重擊張男頭部、再以皮帶勒頸後逃逸,導致張男傷重慘死在浴缸中;檢方經複訊後,認為侯男所涉殺人罪嫌疑重大,且有逃亡之虞,2日向南投地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▲▼南投發生命案,男子與酒友口角就打死人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張男只因規勸同事「別再好吃懶做」,竟慘遭勒斃,陳屍住家浴缸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警方指出,上月28日晚間7時許獲報,64歲的張男倒臥在住處浴缸中,明顯已經氣絕身亡,經解剖相驗後,確認張男頭部曾遭異物重擊,且咽喉還有2處瘀傷,研判應是外力造成;經警方連日追查下,才發現張男事發前曾與同事侯嫌喝酒,街坊鄰居也作證,28日晚間確實目睹侯嫌自張男住處離開。

警方確認線索後,調閱監視器多方探詢,於1日凌晨1時許於南投市成功二路夜市將侯嫌逮回。起初侯嫌還不認罪,僅表示與死者張男為同事關係,先前曾多次一起喝酒,也曾起過口角,但並無殺人動機;侯嫌辯稱,27日晚間確實有到張男住處過夜,但28日當天發現張男自己酒醉跌倒流血,他因害怕才會離開,不知他竟會因此喪命。

如此粗糙的謊言當然難以取信於警方,在經員警出示死者傷勢照片突破心防後,侯嫌才終於坦承殺人。侯嫌供稱,當天酒後因張男規勸他「母湯好吃懶做」,他不滿遭到數落才會與張爆發口角,隨後以馬克杯重敲張男頭部,並以皮帶死死勒住其頸部,直到見他一動也不動後才嚇得離開現場。

在侯嫌認罪後,警方依殺人罪嫌將其移送往南投地檢署複訊,檢方認為其所涉之殺人罪嫌疑、情節重大,且有逃亡可能,依法向南投地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▼侯嫌因涉嫌重大,2日遭檢方聲押獲准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▼南投發生命案,男子與酒友口角就打死人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