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善警一週成功攔破2起詐騙 逮獲1女嫌獲好評

▲台南市善化分局警方一週內成功破獲及攔阻詐騙案,獲得民眾感謝好評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善化分局警方一週內成功破獲及攔阻詐騙案,獲得民眾感謝好評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善化分局警方一週內成功破獲及攔阻詐騙案,查獲1名借伺借錢行詐騙之實的71歲黃姓老婦人,起獲被騙走的2萬5千元,另在善化區中山路京城銀行及時攔阻陳姓女子匯款美金8千多元(約新台幣26萬元),獲得民眾感謝好評。

警方說,台南市安定區日前發生一起黃姓老婦人(71歲、安南區四草人)藉故與王姓女被害人(77歲)閒聊,並向其購買蕃薯,使被害人心防鬆懈,然後騎機車跟隨被害人返家,再伺機故意接電話向被害人表示家人發生意外急需用錢,隨即開口向借錢,被害人心防鬆懈後,以為黃姓女嫌疑人處境堪憐,馬上進屋籌措現金新台幣2萬5000元交給黃婦。

黃婦於金錢得手後,未留下姓名及聯絡方式,隨即離去,被害人隨後發現她與丈夫均無人認識黃女,立刻到善化警分局安定分駐所報案。受理警員陳志華瞭解案情經過後,積極調閱相關資料,隨即掌握了黃姓女詐騙嫌犯資料,並至安南區將黃婦帶回所偵辦。

黃婦表示因其在外積欠賭債,才會犯案,詐騙所得2萬5000元是要拿去還賭債。還好警方早一步查獲將現金全部追回發還給王姓被害人。經查黃嫌經常以此手法犯案,都是以搭訕方式,再逐漸讓被害人心生同情,再行詐騙,全案訊畢後以詐欺罪嫌函送法辦。

▲台南市善化分局警方一週內成功破獲及攔阻詐騙案,獲得民眾感謝好評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另一起被害人陳女士,於日前至善化區中山路京城銀行欲匯美金8200元給1名網友在海外的義大利帳戶,而該名網友誆稱其在美國投資石油開採事業,目前急需用錢 請被害人臨櫃匯款美金8200元(約新台幣26萬元),經機警行員通報並由善化派出所巡邏員警蘇基生到場瞭解後,發現陳女士應該遭到了詐騙,並當場苦口婆心規勸被害人勿將錢轉匯出去,這是常見詐騙手法,慢慢突破心防,才讓陳女士恍然大悟,看清騙局。

警方說,金融機構攔阻詐騙是義行,也是對客戶權益的維護,希望能持續鞏固這道「防詐長城」,守護民眾的財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