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遞區號3+2碼走入歷史!明年1月「全改3+3」 中華郵政曝主因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其實我到現在還是記不起來自己的郵遞區號.........

▲▼郵筒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中華郵政目標明年1月郵遞區號全面改為3+3碼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民眾習慣的3+2碼郵遞區號,將走入歷史,中華郵政今(2)透露,明(109)年1月將全面改成3+3碼,大台北地區則已經試運行,會有這樣的轉變是因為要讓機器能更精準二段分檢,以後就算地址有缺漏,透過6碼郵遞區號也能找到收件地,同時加速民眾收到包裹及信件時間。

中華郵政協理郭純陽表示,隨著都市化人口增加,投遞的「段數」會增加,原先2碼已經不夠使用,像是板橋已經超過100段,於是因應段數的需求,將發展成3碼,也就是可以到999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信件,信封,寫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中華郵政表示,改為3碼後能縮減分檢次數,民眾會更快收到信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郭純陽補充,除了段數的需求,搭配新機器自動分檢功能也是原因之一,當從2碼改成3碼,可加速分檢作業,一次就能判斷到巷弄,也因為少了至少一次的分檢過程,就能達到縮短投遞時間目的,民眾會更快收到信件和包裹。

郭純陽說,目前大台北地區已經開始試運行,目標明年1月全面上路,他很有信心地表示,目前分檢約有7成以上準確率,未來推動後可望達到百分之百,是中華郵政努力的方向,他也要民眾不用擔心,改成3碼沒有任何負面影響,反而在提升郵局內部處理速度後,能夠比以往更快收到信件或物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