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手拍極光!中國女留學生冰島捕捉「古代巨龍」 NASA也震驚

▲▼冰島旅遊意外拍到「巨龍」極光,連NASA也好震驚。(圖/翻攝自NASA網站)

▲张敬宜在冰島拍到的極光照片。(圖/翻攝自NASA網站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近日分享了一張難以讓人置信的極光照,從照片中可以看到,綠色、白色、黃色跟深紫色的光芒相互交錯,形成一條「巨龍」的模樣,讓看到的人莫不嘖嘖稱奇。

根據外媒報導,拍下這個龍形極光的攝影師,是一名正在澳洲珀斯(Perth)科廷大學讀書的中國大陸女留學生张敬宜(Jingyi Zhang),她在學校裡主修珠寶設計,平時就很喜歡攝影,更曾被選為英國的年度天文攝影家。

张敬宜先前到冰島旅遊的時候,捕捉到這令人驚奇的一幕,照片更被分享到「每日天文圖」(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)網站上,引起媒體跟網友的關注,極光的模樣在照片中彷彿就像一頭「古代的龍」,美到讓人嘆為觀止。

極光是在高緯度(北極和南極)的天空中,由帶電的高能粒子和高層大氣中的原子碰撞造成的發光現象,通常所發射出來的光芒都帶有許多顏色,最常見的為綠色和粉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