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頭鬥毆頻傳!警署要求展現公權力 未來雙方不提告仍送辦

▲街頭鬥毆頻傳!警署要求展現公權力,未來雙方不提告仍送辦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▲近來北中南的鬥毆事件頻傳,刑事局通報各警察機關應對鬥毆事件重點打擊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,下同)

記者柳名耕/台北報導

近期北、中、南全國各地接連發生多起街頭聚眾鬥毆滋事事件,警政署指示刑事警察局通報全國各警察機關,要求各警局督促所屬各分局分局長及各級幹部,對聚眾鬥毆滋事案件,應指揮快速打擊犯罪警力迅速到場壓制,對現行犯應以強制力加以逮捕法辦。

另外,對在場咆嘯或助勢者應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帶案管束,至於傷害而不提告者仍應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7條究辦,務必嚴正執法,展現公權力、嚇阻再犯,「不得有警力到場無作為,甚而觀看或登記後勸離了事」。

除了依法送辦外,同時要求各警察局於案件發生處置後應釐清鬥毆動機,分析鬥毆背後因素,全面清查掌握所有涉案人背景資料,如涉有幫派活動者應列管蒐報不法事證加以檢肅。

▲街頭鬥毆頻傳!警署要求展現公權力,未來雙方不提告仍送辦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