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德國「嗅錢犬」3個月搜出2615萬 能分歐元、英鎊、美金

德國機場聞錢犬。(圖/翻攝自presseportal)

▲短短10個月練就「聞錢」真功夫!(圖/翻攝自presseportal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如果有「嗅錢犬」就好了!真的有這樣的狗狗,在德國杜塞道夫機場服務的搜索犬Luke專門找到未申報的超額現金,才上工不到3個月已經聞出745000歐元,相當於將近新台幣2615萬元。

Luke2018年2月接受訓練,2歲的牠被教導追蹤大量鈔票的氣味,12月底結訓,並在2019年2月前就成功抓到12件超額現今走私的案例,搜查出的金額高達745000歐元。海關發言人Michael Walk說,「Luke是我們控制現今走私的好幫手,牠初上工就讓我們驚喜,很期待牠未來的表現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德國訓練「嗅錢犬」是為了遏止毒品交易或網路非法龐大金額的交易。根據德國法律,旅客禁止攜帶超過10000歐元(約新台幣35.1萬元)入境,超過需要申報,而Luke的狗鼻子太靈,也曾搜過低於這個金額,牠甚至可以靠嗅聞分辨出歐元、美金跟英鎊。

▼歐元、美金、英鎊都能分得出來。(圖/翻攝自presseportal)

德國機場聞錢犬。(圖/翻攝自presseportal)

關鍵字: 嗅錢犬搜索犬杜塞道夫機場超額現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