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破1000萬人次員警累翻 署長親赴慰問打氣

▲▼  台灣燈會破1000萬人次 團隊檢討到凌晨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潘孟安臉書)
▲2019台灣燈會湧進超過1000萬人次,8504名支援的警力累翻。(圖/翻攝自潘孟安臉書)

記者柳名耕/台北報導

2019年的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連假4天裡共湧入1000萬人次,光是在228當天就有167萬人,每天共投入超過1000名的警力到場,警政署長陳家欽在228當天親赴現場慰勞第一線的同仁。

警政署指出,這次支援的中央警力包括保五總隊、保一總隊(維安特勤隊)、保三總隊(防爆犬)、刑事警察局防爆小組等,讓民眾賞花燈安全便利無虞、享受一個難得連休假期,截至3/1日止,動用警力數7,677人次、民力827人次,總計8,504人次。

署長陳家欽特地於228當天南下東港分局大鵬灣派出所慰勉執勤員警及協勤的義警、民防、義交、志工等勤務人員。

陳家欽回憶,在2007年擔任屏東縣警察局局長任內,也曾負責大鵬灣的國慶煙火施放安維勤務,很清楚瞭解接駁遊客疏運工作是最費心與困難的部分;而本次燈會規模更勝12年前的煙火勤務,人潮眾多且超過近十倍、動線規劃更為艱鉅,所以特別在連假第一天,也就是遊客最高峰的期,先來慰勉同仁辛勞。

▼警政署長陳家欽(中)在228當天特別到現場慰勞警察同仁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▲台灣燈會破1000萬人次員警累翻,署長親赴慰問打氣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