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下一春!36歲單親媽嘆「對象難找」 他曝一周行程:結論就是孤老終生

母親、媽媽、母女、母子。(圖/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)

▲單親媽忙孩子忙工作,大嘆找對象不易。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婚姻中若遇到問題而分開在所難免,不少人還是願意再追求下一春。不過一位單親媽就表示,自己離婚之後的經濟生活還算穩定,但是因為工作忙,加上帶著一個孩子,找對象不是很容易;雖然享受經濟獨立,有時卻又不得不在意感情的空缺,覺得很無奈。網友們看完貼文都很鼓勵她去追求幸福,「等小孩大一點點就可以慢慢放手了」、「請爸媽幫忙顧一下,可以去聯誼看看」。

一位女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,她表示因為與前夫個性不合,雖然無奈但還是好聚好散。離婚後她獨自扶養一位孩子,雖然打拚得很辛苦,但還好有份不錯的工作,娘家也很照顧她、當她的後援,這幾年努力下來,也為家人和自己掙了一房一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前36歲的她表示,雖然經濟上很穩定,但是多年單身下來,心裡還是有一塊空白,「曾想過也許未來可以找個對象,但是工作和小孩幾乎佔滿時間,連交友軟體都沒空用,要特地撥出時間去參加聯誼約會交友,好難。」她無奈指出,現實的社會其實也比較難接受帶著小孩的單身男女,導致自己疲於重建一份新的感情;她表示雖然享受單身的經濟獨立,卻也要承受單親的「孤獨無奈」。

▲▼日本一位單親媽雇用假爸爸騙了女兒10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幾年下來,還是會想填補感情的空白。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一位單親爸爸看完也認同表示,每天下班後張羅晚餐,陪孩子聊一下學校生活,再忙一下家事,洗完衣服後晾衣服,看一下書之後體力就降到最低點該就寢了;假日若是沒出遊,一樣出門買菜或是在家打理家務,一整天就這樣過去,實在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條件和時間找新對象約會,「結論就是自己終老一生」。

其他網友們紛紛給出意見,不少人都認為等小孩子大一點後,就可以慢慢放手追求自己的幸福,「我覺得大概等到國中差不多,單親小孩獨立很快」、「我也是單媽,帶一個小孩。覺得一開始可以把小孩托父母,可以嘗試去連誼或約會。如果真的有聊的來的人,等熟了之後再帶孩子一起相處看看。找伴真的不容易,加油!」、「我朋友再婚的對象有4個小孩,兩人要結婚的時候小孩開心死了,多出好多兄弟姊妹」、「年紀還是很重要,我就因為年紀錯過黃金時期了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