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人僅1生!北市這2所私立高中停招 今年6月後沒人

▲▼台北市立人高中。(圖/翻攝立人高中fb)

▲陳素慧指出,立人高中在107學年度決定停招,目前學校僅有一名學生,但該校董事有思考未來有遷校的打算。(圖/翻攝立人高中臉書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少子化不僅讓許多大專院校面臨轉型、停招、停辦的窘境,連同高中、職也連帶受影響。根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統計,從2013至2015年,共有6校停辦,包括,嘉義市大同高職、台南縣天仁工商、花蓮縣國光商工、台南市華濟永安高中、雲林縣益新工商、屏東縣志成工商。而台北市也有2所私立高中將在今年6月之後就沒有學生了。

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指出,中興高中與立人高中在年6月畢業生畢業後,兩校就會不再招生了,中興高中在106學年度就決定停招,目前是由教育局的臨時公益董事會處理後續;而立人高中也是在去年107學年度決定停招,目前學校僅有一名學生,但該校董事有思考未來有遷校的打算,而兩校都有確保學生未來的發展,教職員部分也都有安置,沒有欠薪資等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北市西門國小開學日校長老師扮裝歡迎學生,小學生開學第一天上課情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少子化不僅讓許多學校面臨轉型、停招、停辦,連同高中、國中、國小也連帶受影響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中興高中創立於上海市,原名思源中學,在台灣復校後更名。該校發展過網球,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連霸多年,校友包括選手楊宗樺、李欣翰、張凱貞等人,演藝圈校友也有藝人林心如、張震嶽等。立人高中原先也是創立於上海市,名「三極電信學校」。陳素慧指出,去年該校向已向教育局申請停招,但該校董事會有意願希望搬出台北市,但一切都還在思考,尚未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