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國正式啟動「引渡孟晚舟」程序 華為:感到失望

▲▼華為,孟晚舟。(圖/路透社/視覺中國)

▲孟晚舟與華為公司。(圖/路透社/視覺中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加拿大時間3月1日,司法部長決定針對「孟晚舟案」簽發授權進行令,代表著正式啟動「引渡孟晚舟」的程序。對此,華為2日發布律師聲明指出,對於加拿大政府的行為「感到失望」,「孟女士沒有任何不當行為,美國對她的起訴與引渡是對司法程序的濫用」。

華為在聲明中指出,「美國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。美國總統曾多次表示,如果孟女士案有助於美國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,他會對此案進行干預。在這種情況下,加拿大司法部長仍然決定簽發授權推進令,我們對此感到失望」,且「美國指控的行為在加拿大根本不構成犯罪。儘管如此,加拿大司法部長仍然同意簽發授權推進令,這完全不符合『雙重犯罪』的基本引渡原則」。

▲▼華為《關於加拿大簽發授權推進令、啟動引渡程序的律師聲明》全文。(圖/翻攝自環球時報)

▲華為《關於加拿大簽發授權推進令、啟動引渡程序的律師聲明》全文。(圖/翻攝自環球時報)

面對孟晚舟即將被引渡至美國,華為表示,「孟女士沒有任何不當行為,美國對她的起訴與引渡是對司法程序的濫用」,同時「希望孟女士的合法權利在引渡過程中的司法階段能得到保護」。

針對加拿大簽發授權進行令的舉動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指出,「這是一起嚴重的政治事件,我們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請求,敦促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,讓她平安回到中國」。

►►加拿大司法部授權最高法院 正式啟動「引渡孟晚舟」程序

►►陸外交部:立即放人!這是嚴重政治事件

▼中國外交部要求加拿大立即釋放孟晚舟。(圖/大陸外交部網站)

▲▼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要求立即釋放孟晚舟。(圖/大陸外交部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