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7旅客錯過下車!台鐵半夜加開專車「免費送回家」 網譏:比Uber還貼心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到底~~~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台鐵今(2)遭爆料,28日晚間有7名旅客錯過下車時間,竟派專車送回,且沒有收取費用,引起網友一片熱議,諷刺這服務比Uber還貼心、以後都不怕沒車搭,對此台鐵也在稍早還原始末。

▲ 搭錯火車釀悲 男換火車跳月台撞頭身亡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台鐵遭爆料,半夜開專車送回7名錯過下車時間的旅客,且沒收取任何費用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僅作示意圖使用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多名網友向臉書粉絲專業「台灣便當管理局-附屬鐵路部」爆料,從<台鐵簡訊>可以看到,28日554次(莒光號)23:41(晚14)到東澳站,23:42(晚14分)開,開車後有7位要到東澳站旅客電話告知客服,表示未下車(車長及車站表示車門正常),到南澳站(23:54到)才下車,因已無其他列車可送回,臨時由蘇新開出(00:18開)一列500型電車至南澳站將該7名旅客於00:47送回東澳站。

▲▼台鐵簡訊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台灣便當管理局-附屬鐵路部)

▲台鐵簡訊內容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台灣便當管理局-附屬鐵路部)

該簡訊曝光後引起民眾不滿,認為大半夜用一列專車載7個旅客回家實在太狂,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,「打電話叫uber算什麼,以後可以打電話叫火車了」、「我潮州站終點站最多睡過頭沒車回家了,我也要來跟長官申請一列,好嗎?」、「原來集氣滿7人可以以升級搭專列~媽~以後我玩的再晚也不怕鬼敲門了~啊!!!!說錯~是不怕沒車搭了~~」、「服務不設限」,諷刺意味濃厚。

稍早台鐵局則回應,經查平日554次進東澳2股道(開啟左側車門),2/28該次車誤點14分需待避256次,改進東澳3股道(開啟右側車門);列車進站後,有1名旅客上車、2名旅客下車,並完成行包授受,值班站長與列車長未見旅客上下車即關閉車門開車。

直到列車駛抵南澳站有7名旅客下車,向值班站長反映554次東澳站開不同車門,時間又過短,致不及下車。時已深夜,南澳站值班站長試圖叫計程車,因太晚已休息而拒載,經向調度員報告,洽有一電車編組抵蘇澳新站準備迴送蘇澳,基於服務旅客立場,始利用該編組迴送至南澳站將該7名旅客送回東澳站,再迴送蘇澳站,全程無收費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