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幻粉紅大爆發!精選「9條櫻花鐵道」媲美日本仙境 台鐵最推這車站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感覺超美der~~

▲▼鐵道賞櫻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9條媲美日本的賞櫻鐵道,你去過哪條呢?圖為內灣線合興站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台鐵局作為全台唯一環島鐵道路網,全線共有241個車站,路途景緻豐富多元,3月仲春適逢櫻花盛開,與鐵道相襯,美不勝收。為推展鐵道旅遊,台鐵局今(2)日公布「9條賞櫻鐵道」,各個媲美日本仙境,尤其內灣線是沿線陸續綻放,美不勝收,趕緊把握花期,搭火車追櫻花,來場粉色鐵道之旅!

1.山佳車站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出車站後,步行約3分鐘至新北市樹林區地政事務所。亦可至百年歷史的山佳車站及鄰近的山佳街3D彩繪街一遊。

▲▼鐵道賞櫻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新竹公園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2.新竹車站

出後火車站後,步行約11分鐘至新竹公園賞櫻,新竹後站亦有鐵道藝術村可參觀遊覽。

3.內灣支線

沿線皆有種植櫻花,包含愛情車站合興站、內灣站及橫山站,搭火車賞櫻別有一番風味。

4.泰安車站

搭乘站前接駁車至全台最美派出所賞櫻-泰安派出所。

5.台中車站

轉搭南投客運至九族文化村。

▲▼鐵道賞櫻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彰化站月台北端櫻花景緻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6.彰化車站站內

7.車埕車站鐵道沿線

8.嘉義車站

搭乘阿里山森林鐵路列車,沿線櫻花與火車相呼應,素有「櫻木鐵道」的絕色美景。另嘉義後站旁的鐵道藝術村亦是民眾的打卡熱點。

9.羅東車站

羅莊賞櫻步道位於十六分圳旁,於河岸賞櫻,上千株櫻花倒影不容錯過。民眾可從羅東車站搭乘羅東鎮免費觀光巴士紅線,搭乘到R3新群里下車,再步行約3分鐘即到達。

台鐵局提醒,櫻花花期及盛開受各地氣溫影響以現場實際情形為主,建議先行致電各車站或景點管理處詢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