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保證租金獲利」涉詐10億 法院查封「台灣搜房」創辦人房產

▲▼  台灣搜房楊建傑所持有的轉角店面土地持分已被査封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台灣搜房負責人楊建傑名下的轉角店面土地持分已被査封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灣搜房公司創辦人楊建傑,涉嫌用保證獲利為噱頭,鼓吹投資海外房地產,吸金逾10億元,全案目前仍由檢調偵辦中,不過有投資人擔心無法追討損失,聲請假扣押楊的財產,台北地院日前已前往查封楊名下位於台北民生社區、市價約3000萬元土地房產。

檢調獲報,台灣搜房主打投資英國等歐洲房地產,可保證每年收租獲利6%到8%,「保證租金」口號為噱頭,吸引受害人掏錢投資,有投資人後來發現收租不正常而檢舉,檢察官2018年12月間發動搜索約談後,楊建傑被法院依違反《銀行法》、詐欺等罪,諭令200萬元交保候傳。

▲台灣搜房創辦人楊建傑。(圖/台灣搜房網提供)

▲楊建傑涉吸金案目前仍在北檢偵辦中。(圖為資料照/台灣搜房網提供)

據受害人指控,台灣搜房宣傳的海外房產不光是英國,還有其他亞太地區國家,而每筆投資成本只要4、500萬元,對比台灣動輒千萬的房價,十分吸引人,且簽約後2、3年也確實會收到租金,因此加碼投資。

等到獲利不正常,台灣搜房都會請受害人自己去聯絡各國不動產管理人,並且強調自己只是仲介,最多幫受害人協調賣家,受害人才發現當初沒拿到海外資產權狀,手上的英文買賣契約書也不知是真是假。

受害人委託律師邱雅郡表示,目前業者公司只願賠償每筆交易的仲介費用數萬元,誠意不足,有受害人因一口氣投資多筆海外不動產,擔心損失數千萬,見業者仍不願協商賠償,因此向台北地院聲請假扣押楊建傑名下,位於台北市民生社區附近的土地持份以及公寓房產,初估市價約3000萬元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「泥舒服,我就快樂!」 噁男誘少女同居1周做愛2次賠8萬

開堆高機突見前方人影急煞車 牙叉上3噸銅纜往前噴飛壓爆老同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