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男大生被虐成植物人身亡 家屬抨擊川普:金正恩要為死負責

▲▼遭北韓勞改死亡的美國男大生溫畢爾(Otto Warmbier)之父母。(圖/路透)

▲溫畢爾的父母對於兒子的死感到痛心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22歲男大生溫畢爾(Otto Warmbier)曾被北韓政權拘留,2017年返美幾天後死亡。就在2月27、28日的川金二會落幕後,他的家人於3月1日指責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站在一起,「金正恩與他的邪惡政權應該對難以想像的殘忍、不人道負責,沒有任何藉口或大量的讚美能改變這點。」

溫畢爾的雙親1日向CNN發表聲明,「在這次峰會中,我們一直保持尊重,現在我們必須說出來,金正恩與他的邪惡政權要對我們兒子的死負責。」川金二會結束後,川普幫金正恩說話,「他(金正恩)告訴我他不知道這件事,我相信他。」

川普又說,金正恩感覺非常糟糕,但直到後來才知道這件憾事。他1日在推特強調,是他成功讓溫畢爾離開北韓,而不是前總統歐巴馬所為,「我從來就不喜歡被誤解,特別是談到溫畢爾與他偉大的家人時。」

美國已逝男大生Otto Warmbier在北韓受審時的情況。(圖/CFP)

▲圖為溫畢爾在北韓受審時的情況。(圖/CFP)

川普補充,對於溫畢爾所受到的虐待與死亡,他當然要負責,這位男大生不會白白死去,他相信溫畢爾與家人已成為堅強的象徵,他也經常想起這一家人。

溫畢爾生前就讀維吉尼亞大學,他2016年1月短暫到北韓遊玩,遭控偷走飯店內部的政治宣傳標語而遭到關押1年多,隨後於2017年6月被釋放回美國。然而,22歲的他返家時已成為植物人,失明、失聰之外,大腦也受到嚴重損害,他在2017年6月19日過世。

美國法院去年12月裁定,北韓必須支付約5億美元的損害賠償給溫畢爾的家人。然而,川普2月28日在越南的新聞發布會上卻表示,金正恩讓溫畢爾昏迷沒有利益可言,「我不認為最高領導層會知道此事,我不相信他(金正恩)會讓這種事發生。」

▲▼ 川金會,川金二會,川普,金正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金二會落幕,川普還有許多議題要處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緬因州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(Susan Collins)表示,她不相信金正恩會不知情溫畢爾的情況。前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(Nikki Haley)也發表推文,「美方知道北韓政權對溫畢爾所實施的殘忍態度。我們的心跟隨著溫畢爾一家人的力量與勇氣,永遠不會忘記溫畢爾。」

CNN指出,川普無視北韓對於國家的嚴格控制,尤其是談到美國公民被監禁等人權議題時。根據聯合國統計,北韓約有8萬到12萬人關在勞改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