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利班3度攻擊阿富汗軍事基地 釀43死15傷!和平談話今重啟

▲▼阿富汗軍人在發生爆炸的霍斯特省軍營站崗。(圖/路透)

▲阿富汗安全部隊軍人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阿富汗西南部赫爾曼德省(Helmand province)的夏拉巴克軍事基地(Shorabak )遭到民兵組織塔利班(Taliban)攻擊,至少有23名阿富汗安全部隊軍人喪生,15人受傷,塔利班則有20人死亡。這起攻擊發生在天亮之前,並持續了好幾個小時,塔利班事後宣稱犯案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塔利班在過去24小時內3度試圖攻擊夏拉巴克基地,發言人賈維德也(Ghafoor Ahmad Jawed)確認,共有23名士兵喪生。美國的部隊也在此處和阿富汗軍隊一起進行任務,但是位在另外一個單獨的區域內,塔利班沒有突破美軍所在地的圍牆,因此沒有受到波及。

美國協商代表和塔利班組織之間的和平談話正在卡達首都杜哈(Doha)進行,過去兩日為暫停狀態,將會在2日重啟,但於此同時,戰鬥仍持續發生。暫停談話期間,雙方仍在其他地點舉行小型會面,以彌補核心問題上的差異,例如美國撤軍,或是禁止國際恐怖組織使用阿富汗的土地等等。

塔利班談判小組發言人薩西(Sohail Shaheen)在1日提到,雙方之間的對話「有進展」,技術小組正在研擬有關部隊撤軍阿富汗的草案,以及承諾阿富汗的土地不能作為攻擊其他國家的基地,協議已經有推動,但還未完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