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影/來台被欺負「飯倒身上」!越南女孩落淚:想跟台灣人做朋友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年輕女孩「婷婷」阮氏秋粧來自越南,3年前跟母親移民台灣後,近半年到台北工作學習獨立。她回憶,剛來台灣的時候中文不好,不知道是運氣差,還是因為身分關係,打工時總是被人欺負,但後來她認為台灣還是有很多好人,希望能跟台灣人當朋友。

▲▼來台被欺負「飯倒身上」!越南女孩落淚:想跟台灣人做朋友。(圖/翻攝自影片/不要鬧工作室)

▲婷婷3年前移民到台灣,但剛來時常常被欺負...。(合成圖/翻攝自IG、影片/不要鬧工作室)

「不要鬧工作室」近日發布的2支影片,讓來台交流的越南年輕人暢談對台灣的看法,其中婷婷回憶起過去被欺負的種種,忍不住在現場掉下眼淚。她說,為了不麻煩家人,房租、學費、生活費都是她自己去賺,「如果有打工的機會,我都願意試試看」,但不知道為什麼,剛來台灣時常會被人欺負。

婷婷表示,過去曾有人叫她「滾回去越南」,也遇過有人把飯倒在她身上。但印象最深刻的,是有次一對台灣夫妻主動稱讚她,但隔壁薑母鴨的老闆娘聽到後,立刻開口對她說:「妳以為人家在稱讚妳嗎?妳以為妳是誰?越南人在台灣又怎樣?妳以為妳是外國人嗎?」

▲▼來台被欺負「飯倒身上」!越南女孩落淚:想跟台灣人做朋友。(圖/翻攝自影片/不要鬧工作室)

婷婷說,這件事真的讓她很難過,但最近這2年遇到的好人愈來愈多,所以她過得愈來愈開心,加上過去傷害她的人看到前一支影片也親自寫信道歉,「讓我覺得很感動,歧視的人有,但不代表台灣沒有好人。」

婷婷舉例,「我早餐店的老闆娘人非常好,像她覺得在路邊掃地的人工作很辛苦,就叫我把早餐送給人家」,或是遇到客人忘記帶錢,老闆娘也會說「沒關係啦,請你吃!」

婷婷笑說,她是一個很感性的人,很容易掉眼淚,但她很討厭自己這樣,也不希望被人當作是「軟妹子」。之所以選擇來台北,是因為學習中文的機會比較多,也想看看外面世界,但剛到台北沒什麼朋友,所以希望有機會能認識大家,她很願意分享越南文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