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歲女器官離奇失蹤!褲子一脫...那邊炸出「帶血紅蘋果」醫秒嚇歪

內褲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▲外傭因腹痛、下體出血就醫,超音波一掃「器官不見了」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李佳蓉/採訪報導

婦產科門診不只能進行產檢、治療月經失調,竟還有把體內器官塞回的服務?一名23歲外傭就診主訴自己腹痛、下體流血「痛到無法走路」的過程,醫師安排外傭進行超音波檢查,但掃了半天卻找不到子宮,脫下褲子內診一看超吃驚,陰道炸出一顆「帶血紅蘋果」,得知原因竟與阿嬤有關。醫師緊急先用手將子宮推回腹腔,再手術將骨盆底筋膜修復才解決問題。

收治案例的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獨家分享,某次一名70多歲的台灣阿嬤身邊跟著23歲的外傭進診間,原以為是阿嬤要看診,沒想到是健康無比的外傭開口主訴自己肚子痛,且下體有流血,痛到無法走路。他當下聽到腹痛又出血,先安排外傭進行腹部超音波檢查,仔細掃腹腔內器官,「奇怪,怎麼都找不到子宮?」並猜測「子宮先前已經切除了嗎?那出血又是從何而來?」為此感到不解。

▲▼業配截圖-曜亞影音-私密處保養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▲內診發現,外傭子宮掉出,像顆蘋果卡在陰道外。(示意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李偉浩請外傭躺上內診台,褲子一脫下來卻讓他大吃一驚,「整個子宮掉出陰道口,卡在陰道的外面,像是一顆蘋果。用手勉強將子宮推回腹腔內,病人痛得哇哇大叫。」後來劃定手術時間,替外傭將骨盆底的筋膜修復,把子宮復位才解決患者問題。住院時詢問患者會講中文的朋友才知道,原來外傭自然產過一個小孩,子宮脫垂原因為做看護工作,需要將阿嬤抱上抱下,因長時間出力導致腹壓力量過大,而將腹腔器官推出體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偉浩解釋,一般較常見的骨盆腔、子宮脫垂的高風險族群包括多產次、肥胖、長期慢性咳嗽及長期進行負重工作。因此建議民眾最好能在症狀還輕微時,多做「凱格爾運動」,能增加骨盆腔筋膜健康與強度,而避免脫垂狀況再發生。

5寶媽粉子宮滑出體外!夫塞回再生2胎。(圖/鄭丞傑醫師獨家提供)
▲曾有一名5寶媽子宮掉出陰道外,靠丈夫塞回再生2胎。(圖/鄭丞傑醫師提供)

婦產科名醫鄭丞傑也曾分享,自己將近30年前碰到的個案,一名生了7胎的60多歲的婦人,自述「子宮掉出體外」已長達30年,在生第5胎時子宮即向下脫垂到陰道口,靠著丈夫每次辦事時「神手塞回」又接連生了2個寶貝,讓當時擔任婦產科主任的他超吃驚。

►粉衣妹學瑜珈教練在背後頂!男友怒提分手:屁股翹這麼高想幹嘛

►靠緣分!「想吃很難遇到」台式甜點車都市傳說 各地網友敲碗:最愛白頭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