擤到鼻子爛掉!過敏兒「才懂的悲劇Top10」...你慘中幾點?

流鼻涕,打噴嚏,過敏。(圖/曹悅華提供)
▲過敏一來噴嚏狂打、鼻水狂流,讓你感到超困擾嗎?(示意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哈啾~身邊的人總是噴嚏打不停?根據統計,台灣鼻子過敏的人口逐年上升,目前「過敏性鼻炎」症狀發生率已高達53%,尤其每到季節交替或是空汙嚴重,無論是上班或是上課,都會聽到有人不停擤鼻子,打噴嚏打到頭昏眼花、衛生紙不夠用對受過敏困擾的網友們來說更是常態。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調查,統整過敏人覺得最惱人的症狀,你中幾項?

第10名:附贈黑眼圈

由於眼睛周圍的表皮血液循環和鼻子是相通的,以致於當鼻過敏時鼻黏膜血管擴張、腫脹,導致鼻部血液循環不良,間接的會導致眼周血液循環不佳,黑色素沉澱瘀塞,因此過敏人幾乎每個都天生自帶煙燻妝啦。

第9名:旁人香水太濃就悲劇
有些網友的鼻子禁不起濃郁香水味刺激,尤其在密閉空間內一聞到,所有不舒服鼻症狀就會「牙起來」,管你哪個高級品牌,過敏兒心裡只有各種圈圈叉叉。

第8名:鼻塞什麼都聞不到
只要一過敏,噴嚏打不完以外,還會引發鼻塞,一年中能聞到氣味的時間少之又少,面對各種香噴噴美食,都像在吃塑膠沒味道,實在很辛酸。

第7名:有毛衣服、高領衣都不能穿
「毛」這玩意兒,跟過敏兒水火不容,也因此所有毛茸茸的衣服飾品,或是韓系高領毛衣都無緣穿啦,只能看別人穿水水。

▲生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▲鼻水流不停,讓你整個人也跟著昏昏沉沉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6名:容易昏沉想睡
鼻子塞住的過敏兒,不僅打噴嚏打到從單眼皮變雙眼皮,不舒服到腦子也跟著變混濁,若再加上服用重劑量的藥物,就會加重想睡覺的感覺,一整天昏昏沉沉。

第5名:一點灰塵就凍未條
過敏兒對環境整潔很講究,只要有一點點灰塵就足以讓他們的鼻子崩潰,也因此大多數鼻子過敏的人都挺愛乾淨,床組常更換,家裡也常一塵不染。

第4名:常被誤會是感冒

鼻過敏的人為了阻隔外界髒空氣的刺激,常會戴起口罩,但也常被誤會是「病毒帶原者」,看了就退避三舍,好像自己身上有毒一樣。

衛生紙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▲對過敏兒來說,衛生紙永遠都不夠用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第3名:衛生只永遠不夠用
鼻子一過敏起來,每天要使用的衛生紙用量都以「包」為單位,一張用完接一張,鼻水卻永不止息,真的有夠煩。

第2名:不能養毛小孩

可愛的貓貓狗狗,或是柔軟的抱枕,對過敏人來說,是永遠無法填補的缺憾。看得到碰不得,更別說是養隻可愛的毛小孩,它們身上炸出的塵蟎和棉絮,能完全毀滅過敏兒。

第1名:一有冷熱變化秒崩潰
只要天氣有明顯的氣溫變化,過敏兒就超想死,因為脆弱的鼻子可禁不起這樣的刺激!他們的鼻子比溫度計還靈,溫度稍有變化,鼻子就會開始受折騰,哪怕只是從冷氣房走出來再走回去,細微的溫差就會招來一場過敏大災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