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靠緣分!「想吃很難遇到」台式甜點車都市傳說 各地網友敲碗:最愛白頭翁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你們有沒有感覺這甜點車神龍見首不見尾?」最近有網友買了甜點車上的點心後,突然腦海中浮現了都市傳說,

郭姓男網友26日下午在「爆廢公社」貼文,分享一張路邊拍下的攤販照,一位阿伯戴著圓帽、掛著微笑,賣著多樣化台式點心,白豆沙、羊羹、白頭翁、紅豆沙、芋頭沙、綠豆沙、花生餅和各種口味的麻糬,令人看了目不暇給;玻璃櫃上方寫著「好好吃」3個大字,散發濃濃鄉土風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想吃很難遇到」台式甜點車都市傳說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▲路邊的甜點攤,賣的是台式、日式小點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郭男說,看著台式甜點車,突然想起了一則「都市傳說」,只要買過一次點心,改天想再去品嘗甜膩的美好時,往往再也找不著攤商了,「只要買過一次,想再吃的時候就很難再遇到了......。」

「想吃很難遇到」台式甜點車都市傳說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▲有網友在他處拍下同一甜點攤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文章貼上網,吸引不少網友熱烈討論了起來,可說是陪伴台灣人長大的甜點,「這整車都是我的最愛」、「這裡面每一個我都能吃100個,」、「跟阿伯買過耶」、「超愛白豆沙跟奶油」、「想買貼在玻璃上的花生麻糬」、「那個白頭翁好吃」。

此外,這張照片勾起無數人回憶,但甜點車隨處跑,各地網友紛紛回報哪裡找得到,「買過但好難遇到,有時候甘脆打電話問今天在哪營業」、「還好上次有買到,回頭就不見了」、「卓蘭很常來,星期六」、「之前在台北的年貨大街看過,之後又跑到西門町附近」、「豐原第一市場也有,禮拜二」、「在景美市場固定有擺啊」。

「想吃很難遇到」台式甜點車都市傳說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▲這類甜點攤點心選擇相當多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不過,也有些網友這些點心太甜了,雖然不貴但也稱不上美味,「我是吃甜,但這個真的太甜了」、「買過一次,我爸說不好吃、我覺得好甜」、「以現在飲食來說還是偏甜」、「實際吃過一次,買了3、4樣不同的點心,每一樣都不好吃好失望啊。」

綜合眾人意見,最多人推薦的甜點是「白頭翁」,這是一款道地的日式小點心,將紅豆餡裹成球狀,再撒上太白粉蒸熟,外觀看上去十分可愛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