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阿里山驚傳「台灣黑熊」出沒!24秒影片LINE瘋傳 山友嗨爆了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台灣黑熊現蹤阿里山?近日有民眾行經嘉義縣竹崎鄉時,在森林鐵道上遠遠看到獨立山疑似有一大一小的黑熊出沒。影片曝光後,有網友推測是台灣黑熊親子出遊,連兩日在嘉義眾多LINE群組上瘋傳,掀起山友熱議。

據了解,獨立山是嘉義縣近郊的熱門健行景點,峰頂海拔僅840公尺,為台灣小百岳之一。由於阿里山森鐵在此設有獨立山車站,即便平日也會有許多民眾上山踏青,所以台灣黑熊出沒消息一傳開,立刻引發熱烈討論。

▲▼阿里山驚傳「台灣黑熊」出沒!24秒影片LINE瘋傳 山友嗨爆了。(圖/翻攝畫面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灣黑熊疑似現蹤獨立山,讓山友們興奮不已。(圖/翻攝畫面)

嘉義林管處指出,根據林務局紀錄,唯一有台灣黑熊出沒的是玉山國家風景區,阿里山風景區及獨立山都沒有相關紀錄,所以還不能確認是台灣黑熊,但目前已將影片交給屏東科大學者鑑定,若可能是台灣黑熊,會進一步請他們到現場勘查。

去年11月,嘉義林管處2名巡山員徒步行經楠梓仙溪山區,在海拔2100公尺處意外遭遇台灣黑熊。當時2人距離黑熊不到4公尺,目測是重量至少150公斤的成熊,嚇得拔腿狂奔,結果黑熊也疑似受到驚嚇,轉身跳下溪谷離開。

2人發現黑熊倉皇逃跑,馬上轉頭拿相機記錄下寶貴畫面,而這也是他們工作20多年來首次近距離接觸台灣黑熊。

關鍵字: 台灣黑熊獨立山阿里山森林鐵路森鐵阿里山旅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