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潔篪與蓬佩奧通電話 稱美國將與北韓「繼續對話協商」

▲蓬佩奧,楊潔篪。(圖/CFP)

▲楊潔篪(左)與蓬佩奧(右)1日通電話,談「川金二會」的情況。圖為兩人去年在中美外交安全對話中的同框照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今(1)日應約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通電話,蓬佩奧通報了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會談的情況。蓬佩奧表示,美方將與朝方保持接觸,繼續尋求透過對話、協商的方式,來解決朝鮮半島問題。

▲▼川金會,川普,金正恩,擴大會談。(圖/路透)

▲「川金二會」落幕,雙方未達成任何協議。(圖/路透社)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蓬佩奧向楊潔篪通報了「川金二會」的會晤情況,並表示美方將同朝方保持接觸,繼續尋求通過對話協商解決朝鮮半島問題。美方則是高度讚賞中方在半島問題上發揮的積極作用,願與中方保持溝通協調。

楊潔篪表示,朝鮮半島問題錯綜複雜,解決起來難以一蹴而就,希望美朝雙方堅定信念,保持耐心、相向而行,堅持不懈將和談推進下去,努力爭取新成果、新進展。他也強調,中方願繼續在半島問題上發揮建設性作用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