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離島觀光!2年爆增3萬人次 小三通落地簽規費擬降為400元

▲五通碼頭,小三通,金廈航線,廈金航線,廈門,金門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金門落地簽規費擬降為400元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蔡紹堅攝)

突發中心/綜合報導

小三通落地簽規費減免實施兩年效果顯著,落地簽人數成長到將近3萬人,因此內政部研擬調降規費,若修法通過,落地簽的規費可望維持在400元。

移民署表示,落地簽規費調降後,讓落地簽人數成長,2017年比2016年同期增加了1萬3323人次,2018年比2017年增加1萬4123人次。不僅如此,規費收入也有明顯增加,2017年比2016年增加11萬6200元,2018年規費收入增加425萬5600元。

移民署表示,原先規費價格是600元,而金門為了力拼觀光,因此於2017年力爭調降規費,而移民署依照相關規定減徵後,由於成效良好兩度延長屆期,由於第二次延長也將在31日到期,因此移民署將直接研擬修法,若修法通過後,未來落地簽規費則會由現行規定由600元降為400元。

此外,移民署也表示,目前小三通落地簽的各項服務已經都步上軌道,相關設備跟人力也已經到位,因此相關成本有調降空間,所以會在和相關機關研商取得共識後配合修法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爆裂式「轟一聲」炸醒高雄! 網驚「世界末日」:屏東都聽到了

影/台灣燈會塞爆!無名功臣「沒吃飯」掃廁所到天亮 1.5萬網狂讚:眼睛濕了

大寮潑辣姊「酒瓶、巴掌」狂甩19下!癡情男抱頭不還手 網跪求:別放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