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例!越南56歲女帶2肉粽入境被抓到 拒繳20萬罰鍰遭遣返

▲▼ 23日驗出3件非洲豬瘟肉品。(圖/防檢局提供)

▲防檢局指出,27日出現首例旅客帶豬肉肉粽入境,但因該旅客不願繳清罰鍰,當天直接被遣返回國。(示意圖/防檢局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防檢局指出,27日出現首例越南56歲女性旅客從河內攜帶越南肉粽來台探親,並從台中小港機場入境時,因為2個1.36公斤的肉粽內含有豬肉遭罰20萬元,但該旅客不願繳清罰鍰,當天直接被遣返回國。

在中國、蒙古等亞洲國家後,越南成為第三個慘遭淪陷的國家,因此農委會也在2月20日起將越南列為高風險區,來自越南的旅客手提行李都須經過檢驗,如果發現攜帶豬肉製品來台,首犯開罰20萬元,第二次違規攜帶重罰100萬元,未繳清者拒絕入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農委會表示,越南確定淪陷非洲豬瘟。(圖/防檢局提供)

▲農委會表示,越南確定淪陷非洲豬瘟。(圖/防檢局提供)

從非洲豬瘟疫區違規攜帶豬肉製品來台者,從去年提高罰款到首罰20萬元以來,累積案例已經達127例,其中126例全部來自中國班機,1例來自越南。

農委會表示,現在越南確定成為亞洲地區繼大陸、蒙古後第3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,是東南亞第1個發生疫情的國家,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特別提醒,往來台灣與越南兩地旅客,千萬不要違規自越南攜帶豬肉產品入境,第1次就會罰20萬元,切勿以身試法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