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淡水3祖孫寒風中「沙埋瑪爾濟斯」 牠被困住只剩頭能動

▲嬌小的瑪爾濟斯被埋在冰冷沙土中,只剩下一顆頭。(影/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授權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寵物當玩具?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日(28日)接獲通報,有民眾目擊祖孫3人在淡水的沙灘,竟和瑪爾濟斯玩起「埋沙遊戲」,用沙土把嬌小的狗狗困住,只剩下1顆頭露在外面,無法動彈。團隊表示,飼主沒有考慮狗狗身體狀況,草率對待生命,是最壞示範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▲淡水3祖孫「沙埋瑪爾濟斯」 牠被困住「只剩頭可以動」(圖/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授權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祖孫3人把瑪爾濟斯埋起來,只剩下頭露出來。(圖/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授權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,下同。)

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接受《ETtoday寵物雲》的採訪時提到,祖孫經過路人勸導後,才將沙土挖開,但是狗狗身上早已渾身髒兮兮,看起來又冷又怕。他說,「馬爾濟斯屬於小型犬,突然被埋到低溫的沙中,可能會讓血管瞬間收縮,而且沙土的重量也可能形成壓迫,導致牠們呼吸窘迫,甚至有生命危險。」

▲淡水3祖孫「沙埋瑪爾濟斯」 牠被困住「只剩頭可以動」(圖/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授權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低溫且偏鹼性的海沙可能對狗狗皮膚與身體狀況造成劇烈影響,甚至危及生命。

倪京台也表示,淡水河與海相連,因此沙中的PH值也偏高,如果當下沒有立刻沖洗,狗狗的皮膚可能因為接觸到鹼性物質而受傷,「許多家長把養狗、貓當成玩具一樣,想要給小朋友『玩』,卻沒有考慮到牠也是個生命,這真的是非常、非常負面的生命教育。」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▼更多精采影音

關鍵字: 瑪爾濟斯淡水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