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選大同很危險?」 校長開直播上線回答學生:什麼都可以聊!

▲▼ 大同大學校長開直播。(圖/翻攝大同大學臉書)

▲大同大學校長開直播。(圖/翻攝大同大學臉書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「這個世界就是在一問一答中不斷的進步」大同大學電機系校友、美國太空總署(NASA)工程師劉登凱,號召大同大學學生、校友組成志工團,打造「好奇學生大哉問」網路節目,在明(2日)網路直播,首集邀請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,與同學線上對談,「什麼都可以聊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何明果曾經在大同大學臉書直播,幽默有梗,網友反應熱烈。事隔兩年再度直播與網友對談,主題為「跨領域人才」,還有同學準備要問「選大同大學會不會很危險啊?」何校長說,任何問題都歡迎提問,尤其是剛好大學學測成績公布,如何選擇學校科系?都可以跟校長線上討論。

發起「好奇學生大哉問」直播節目的是大同大學電機系校友劉登凱,劉登凱博士是「好奇號」探測車登陸火星任務的副總工程師,也與矽谷創業家組成「Connecting.TW」線上課程,透過大同大學,與其他大學連線,定期邀請在矽谷創業的菁英與學生對談。

在NASA看了來自各地的人才,劉登凱發現,華人學生相當優秀,但「好奇心及發問習慣」需要再激發,於是找大同大學學弟妹,組成「好奇學生」志工團,從網路串流、腳本企劃,製作了「好奇學生大哉問 (Curiosity Students Question the World)」節目,希望培養學生的發問能力,發揮好奇心。「翻轉一往的沈默接受現實,大聲問出心中疑慮,尋找答案。這個世界就是在一問一答中不斷的進步。」未來劉登凱博士將以他豐富的人脈、配合網路無國界的優勢,邀請世界各地的創業家、學者與大學生、研究生互動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