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漫女角下空「穿三角褲露屁股蛋」 日自衛隊徵才海報惹性騷爭議

▲▼熱褲還是底褲?日本自衛隊宣傳海報引爭議。(圖/翻攝自滋賀地方協力本部網站)

▲ 日本自衛隊宣傳海報起用動漫角色。(圖/翻攝自滋賀地方協力本部網站)

國際中心/ 綜合報導

日本素有「動漫強國」之稱,就連自衛隊招募文宣都走動漫風,但女性角色多穿著清涼,引起爭議。防衛省自衛隊滋賀地方協力本部一張動漫版自衛官招募海報中,3名女性角色下半身究竟是穿著超短熱褲還是內褲,意外引起關注,也招來大批網友批評。滋賀地方協力本部則回應,圖中是短褲,絕對不是內褲。

由海報中可見3名跳躍至空中的女性角色,上半身穿著完整,其中2人下半身卻疑似僅穿著深藍色三角形內褲,幾乎露出半顆屁股蛋,一旁還有「陸‧海‧空自衛官募集!」的字樣。這張海報2月起在推特上廣為流傳,引起許多網友指控,「這是對女自衛官的性騷擾」、「感覺有點色情」、「讓女孩露內褲成何體統」,也有民眾直接向滋賀地方協力本部投訴。

《京都新聞》報導,滋賀地方協力本部對此回應,為吸引年輕族群,本部和民間企業協力製作出這張海報,2018年秋天張貼,除了放上官方網站,也在本部事務所張貼實體海報。他們解釋,海報使用既存的動漫角色,而該角色在作品設定中即穿著短褲,並非內褲,沒有不當之處;這張海報也得到不少好評。

▲▼熱褲還是底褲?日本自衛隊宣傳海報引爭議。(圖/翻攝自德島地方協力本部網站)

▲▼ 德島地方協力本部招募海報也走動漫風。(圖/翻攝自德島地方協力本部網站)

▲▼熱褲還是底褲?日本自衛隊宣傳海報引爭議。(圖/翻攝自德島地方協力本部網站)

事實上,日本各地自衛隊地方協力本部以動漫風製作宣傳海報已經行之有年,甚至會販賣周邊商品。大阪大學教授牟田和恵對此指出,「軍方海報使用年幼女性與性暗示圖像,會引起國際組織對兒童色情的敏感神經。而且徵才時也會徵求女性軍官,這種海報究竟是跟誰做述求?」

這張爭議海報流傳到PTT後也引起大批鄉民推文表示,「再一次證明了日本一般民眾也是很保守的」、「其實不關什麼衛道,這海報不知道作品的一般人看來確實就是露內褲呀w」、「看起來像下面沒穿」、「這證明了只要日系畫風都被當兒童色情」、「說那短褲也太扯,你說是連身泳衣還比較可信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