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首開金口!低沉沙啞嗓音回應...美記者嗨翻:他準備好走上世界舞台

2019年03月1日 10:33

▲▼川金會。(圖/路透)

▲金正恩破天荒回應美國記者提問。(圖/路透)

 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川金二會於2月28日正式落幕,讓各界訝異的是,貌似早已達成共識的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最後卻臨時取消簽署協議。不過另一個讓現場媒體同樣驚訝的是,金正恩居然在採訪現場首開金口,回答美國記者的提問,就連發問的記者都搞不清楚,金正恩為何會選擇回應他。

「金主席,你有信心嗎?」川普與金正恩在28日的公開談話中,美國《華盛頓郵報》記者中村(David Nakamura)喊出這個問題,並在與金正恩四目相接時,舉起大拇指比出「讚」的手勢,此時金正恩竟轉頭詢問翻譯,接著轉過頭來對著記者群說,「現在言之過早,但我不會說很悲觀,我向你們保證,我會盡力讓今天達成圓滿成果。」

中村在報導中指出,這個回答讓他相當意外,畢竟川金第一次會面時,金正恩幾乎「關靜音」,儘管發表簡短評論,也從未回答任何記者問題,尤其是來自西方的記者。這或許是金正恩向外釋出友好的第一步,中村認為,長期「隱居」在北韓的領導人,也許已經準備在世界舞台上跨出新的一步,也有可能是為了向川普證明他並不害怕媒體壓力,或是單純喜歡「比讚」的手勢。

隨後,當在場媒體追問金正恩是否同意美國在平壤設立聯絡處時,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則搶先一步,要求在場媒體離開。不過,川普似乎很想知道金正恩的答案,催促對方回答這個「好問題」。金正恩透過翻譯簡短回答,「這是『可歡迎』(welcomeable)的事」,但沒有多做解釋,只說他最好私底下與川普討論這件事。

在27日的晚宴前會談,白宮曾宣布禁止《路透》(Reuters)、《美聯社》(AP)、《彭博》(Bloomberg)和《洛杉磯時報》(Los Angeles Times)等4家媒體入內採訪,因為他們在前次聯訪中,向川普詢問太多「敏感」問題,如請川普回應私人律師柯恩(Michael Cohen)對他的評價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