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圍八堵車站無差別槍殺5人...72年前「歷史重演」 民近距離目睹:快哭出來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二二八事發至今72年,為台灣留下一道難以抹滅的傷疤。《少了一個之後》在臉書粉專上分享去年以行動劇重現1947年「八堵車站事件」,希望能藉此正視歷史,避免悲劇再度發生。當年大批士兵包圍八堵車站,無差別一連槍殺五人,同樣的場景搬到現在,儘管知道是演戲,仍讓近距離目睹的民眾直喊好可怕,「我真的快哭出來了」。

▲▼《少了一個之後》行動劇重演「八堵車站事件」。(圖/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提供)

▲《少了一個之後》行動劇重演「八堵車站事件」。(圖/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下同)

1947年「八堵車站事件」,起因於駐守澳底地區的基隆要塞直屬臺所屬官兵搭乘火車,前往基隆要塞司令部處理採辦糧食事務時,卻在八堵車站與群眾爆發肢體衝突,一名軍人墜河死亡。軍方事後派出共30多名士兵包圍八堵車站,殺害5名站員,並強行帶走11人,最後下落不明。

行動劇中,大批士兵突闖入八堵車站,飾演台鐵站員的演員來不及反應,隨即就遭射殺,鮮血四濺,震撼在場民眾。民眾事後受訪時表示,「被嚇到那一瞬間,腦袋完全空白」、「我真的快哭出來了」、「現在好不容易走到民主,要好好珍惜」。

▲▼《少了一個之後》行動劇重演「八堵車站事件」。(圖/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提供)

《少了一個之後》是以二二八事件為背景的系列影片,總統蔡英文去年也曾透過臉書分享,希望大家一起來看台灣人的勇敢故事;而今《少了一個之後》粉專再次貼出行動劇,盼社會習得教訓,別再讓悲劇重演。

對於有網友質疑過於慘忍,《少了一個之後》粉專也說明,行動劇開拍前先跟受難家屬於車站旁紀念碑焚香祭拜,參與演員則為特技人員,現場工作人員包括安全人員與醫護人員等共90名,一切經過縝密規劃,事後也有與乘客溝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