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吹走污染物!北東空氣好 南部僅2站爆「紅害」

▲▼今天空品狀況良好。(圖/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)

▲今天空品狀況良好。(圖/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,下同)

【1010更新】林園測站達到紅害等級。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228連假首日空氣品質超糟,30個監測站亮起紅害與橘警,幸好今(1)日不僅溫度回升,空品也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西半部擴散條件好轉,北部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馬祖、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。截至上午10時,空氣監測網顯示,只有「橋頭」測站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仍位處下風處,風速仍偏弱汙染物易累積,資料顯示,有13個測站則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,依AQI(空氣品質指標)由高到低依序為林園、前金、屏東(琉球)、鳳山、前鎮、大寮、台南、仁武、復興、左營、楠梓、潮州、屏東。

環保局表示,228連假期間,將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,第一波為28日及3月1日,北部及竹苗受降雨洗除作用及風速增強、擴散條件轉好,空氣品質可望改善;2日東北季風稍減弱,西半部地區需留意污染累積;3日鋒面通過及第二波東北季風再增強,4日及5日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,降雨洗除作用及擴散條件較好,空氣品質較佳。

▲▼今天空品僅橋頭測站出現紅害等級。(圖/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)

▲今天空品僅橋頭測站出現紅害等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