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1.2萬喝「真氫水」...遭醫打臉嗆詐騙!太和工房回應「會提告」

2019年03月1日 06:33

▲▼醫療粉專怒罵太和工房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)

▲粉專怒罵太和工房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太和工房日前推出「富氫水生成器」,一個要價1.2萬元,標榜能快速完成電解程序,讓消費者喝到「真氫水」,臉書粉專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卻PO文痛批「詐騙集團」,認為廣告誇大不實。太和工房則在28日傍晚發出聲明回應,「未曾宣稱氫水有任何療效」,將採取法律行動捍衛品牌及商譽。

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27日在臉書上PO文指出,太和工房的廣告稱「H2O是水,排除O就是純氫水,所以氫水就是最好的抗氧化水」,這個言論讓整個團隊的專家們都傻眼,「你們從小到大的理化是誰教的?還是為了賺錢良心被狗啃乾淨了?」更在PO文內直接罵太和工房是詐騙集團,「有種就來告!」

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表示,任何一個人上過國中,應該會知道把水(H2O)裡面的氧(O)移除掉,剩下的就是氫氣(H2),而且這要在電解下才會發生,另外電解產生的氫氣,對於水的溶解度也不高,就算喝下這些氫氣也不代表可以對身體有好的抗氧化力。而廣告中還暗示「只要喝氫水」就可以替代吃蔬果的抗氧化效果,「根本就是亂講一通啊!」

這則貼文引發熱議,短短不到兩天已經有將近1.5萬人分享,太和工房則在昨日傍晚發布聲明表示,「未曾宣稱氫水有任何療效」。聲明中也提到,「太和工房的氫水杯是真正可以做到氫氧分離不含臭氧及氯化物,我們稱為『純氫水』」、且對於為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之PO文「將採取法律行動,捍衛本公司辛苦經營維護的品牌、商譽」。

太和工房聲明如下:

太和工房為松下健康生活工房有限公司(以下簡稱本公司)所創立之品牌,公司之設立登記、經營管理、販售等均在台灣;本公司未曾說太和工房是日本品牌,公司的簡介均公開揭示於官網中,可供查證。

公司未曾宣稱氫水有任何療效;但是氫分子能夠藉由中和人體內惡性自由基的機制,逐步調整體質,是日本醫科大學太田成男教授經過四年實驗所歸納出來的科學成果,研究論文刊登在全球權威性醫學期刊nature medicine 2007 年七月份的自然雜誌當中。(請參考https://youtu.be/m1OMDSsIyI4)。

另外,「H2O」是水,排除「O」就是純氫水、真氫水之解意,公司原意所指之純氫水、真氫水是指部份市售之氫水杯不具有氫氧分離的功能,經電解後水杯內的水會含有臭氧及氯化物,太和工房的氫水杯是真正可以做到氫氧分離不含臭氧及氯化物,我們稱為「純氫水」;排除「O」是指電解氫氧分離將氧排出之意(請參閱官網中之電解技術結構https://www.0800290290.com.tw/product190.htm#tab-1),此為口語化之廣告用語並非化學式。

同時因為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於其粉絲專頁所載之不實內容,太和工房表示,對該公司品牌惡意中傷,除了澄清之外,並將採取法律行動,捍衛本公司辛苦經營維護的品牌、商譽。

►►►開水「秒變真氫水」!醫見太和工房1萬2水壺氣炸:這國中化學,想騙?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