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金會破局...川普盼「持續對話解決」!北韓:雙方承諾再見面

2019年03月1日 05:54

▲▼川金會。(圖/路透)

北韓官媒報導,川金二人承諾再次見面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2次峰會受到全球矚目,但最後卻以「未達成協議」收場。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(Sarah Sanders)在返回華府的空軍一號專機上表示,川普將會繼續與日韓合作,持續與北韓對話。北韓官媒朝中社則報導,川金二人已承諾會再次見面。

桑德斯表示,川普在專機上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。南韓青瓦臺則發表聲明表示,川金會結束之後,川普與文在寅透過電話談了約25分鐘,雙方就接下來繼續合作的方式以及相關後續措施進行深度交流,川普對於沒有和平壤達成協議感到遺憾,但願意繼續和北韓對話,並透過對話來解決問題。

韓聯社報導提到,北韓官媒朝中社也在今日早晨發布川金會結果的消息。報導提到,金正恩與川普同意將會繼續討論雙方關係的「重大進步」,而河內的峰會是一個加強互信與關係的良好機會,川金二人也承諾將會再次見面,並作出更有實質成果的討論。不過朝中社的報導中,沒有提到雙方未簽協定的事情。

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在1日凌晨於河內召開記者會,他提到北韓願意關閉寧邊核子研究設施,「如果美國願意取消部份傷害北韓人民生計的制裁條款,我們將會永久拆除所有寧邊地區的核原料生產設施,包括鈽和鈾在內」。

川普在離開越南前的記者會上則說,「北韓希望我們完全撤回制裁,而我們無法答應這點」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表示,「北韓尚未做好準備」。而李勇浩在記者會上則提到,北韓並未要求美方撤回全部制裁,顯然北韓與美國雙方說法有出入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