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桌上水杯有古怪!金正恩到越南吃晚宴 只喝自備「平壤之水」

2019年03月1日 00:19

▲▼川金二會首日晚宴,只有金正恩的水杯上沒有水氣凝結。(圖/路透)

▲川金二會首日晚宴,只有金正恩的水杯上沒有水氣凝結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為期兩天的河內「川金二會」28日結束,雙方最終以「無協議」結果收場,回顧此次會晤,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日共進晚宴時,有媒體發現餐桌上就只有金正恩的水杯上沒有水氣,可能是自行從平壤帶來飲用水。

根據南韓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27日晚間兩位領導人與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、外相李勇浩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、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瓦尼(Mick Mulvaney)舉行3對3晚宴。由於飲用水水溫較低,因此所有人的水杯上都凝結有水氣,唯獨金正恩的水杯沒有,讓外界猜測那杯可能是從平壤帶來的飲用水。

報導指出,這場晚宴於河內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飯店舉行,與去年6月新加坡首次川金會的午宴菜單相比,當天晚宴的菜色略顯樸素,包括搭配酪梨的雞尾酒大蝦、炙烤牛里脊佐泡菜、巧克力熔岩蛋糕佐新鮮莓類和香草冰淇淋,以及朝鮮傳統甜品「水正果」。據悉,美方刻意希望此次菜色樸素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