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一個半月!林園台石化又大火 林岱樺:要居民忍耐多久?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林園工業區內的台石化廠區28日傍晚5點48分發生火警,造成2重傷2輕傷送醫。立委林岱樺得知消息後前往關切,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林園工業區最近數月接連出事,令人無法忍受!

▲▼快訊/林園台石化大火!里長緊急廣播疏散 黑煙沖天4傷送醫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林園台石化大火!里長緊急廣播疏散,黑煙沖天4傷送醫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林岱樺指出,1月14晚間,中油林園廠新三輕工廠電力系統故障跳機,管道內乙烯排放到燃燒塔燃燒,才隔一個半月,又發生造成人員受傷的石化廠大火,遠從3公里外就可以看到濃煙。

▲▼林岱樺替林園居民發聲。(圖/翻攝林岱樺臉書)

▲林岱樺替林園居民發聲。(圖/翻攝林岱樺臉書)

林岱樺向政府喊話,「我們到底還要擔驚受怕、忍耐多久?」安心生活,不該是人民最起碼的生存要求嗎?下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,林岱樺要請部長還給林園人、還給高雄人一個安心!

高市環保局表示,台石化公司化學反應槽發生火警,導致製程廢氣排放至燃燒塔,明顯產生污染物,也未於1小時內通知主管機關,因此將依違反《空污法》處10萬元以上、20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▲▼林岱樺替林園居民發聲。(圖/翻攝林岱樺臉書)

▲林岱樺替林園居民發聲。(圖/翻攝林岱樺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