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接見教廷樞機主教:台灣會持續做人道慈善夥伴!

▲▼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接見教廷「萬民福音部」部長費洛尼(Card. Fernando Filoni)樞機主教一行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接見教廷「萬民福音部」部長費洛尼(Card. Fernando Filoni)樞機主教一行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接見教廷「萬民福音部」部長費洛尼(Card. Fernando Filoni)樞機主教一行時表示,台灣和教廷共享自由、人權、博愛等普世價值,未來將持續做為教廷人道慈善的夥伴,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。

蔡英文表示,今年是台灣天主教會第四度舉辦全國聖體大會,非常歡迎費洛尼樞機主教擔任教宗特使來臺參加盛會。而她在幾個月前,和許多天主教資深外籍神職人員見面,「在台灣最匱乏的年代,這些前輩來到台灣,在醫療和教育等各個領域付出許多心力,帶動台灣的進步發展,讓大家非常感動和感激。」

蔡英文指出,不論過去或現在,天主教徒都是台灣社會很重要的一股力量,不斷做出貢獻,像是這屆的全國聖體大會,由嘉義教區承辦,在雲林舉行。教友們不但要帶領台灣與國際接軌,也特別行銷雲林地景地產,來帶動觀光,「相信費洛尼樞機主教這一趟,一定能感受到台灣教會和教友們的熱情和活力。」

蔡英文表示,在台灣各宗教之間的相處十分融洽,彼此尊重的風氣也受到教廷的肯定,梵蒂岡和台灣曾多次合辦跨宗教交談會議,「我們也希望透過費洛尼樞機主教的來訪,促進台梵之間更多的了解和交流。」

蔡英文強調,台灣和教廷共享自由、人權、博愛等普世價值,對於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常提到「以對話取代暴力是最好的方式」,她非常認同,這也是民主台灣的信念,「未來,台灣將持續做為教廷人道慈善的夥伴,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。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接見教廷「萬民福音部」部長費洛尼(Card. Fernando Filoni)樞機主教一行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