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228回應台大生鋸政大蔣像馬腳 台大3點聲明:依校規處理

▲▼ 政大蔣公騎馬銅像遭人鋸腳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政大蔣公騎馬銅像22日凌晨遭台大學生鋸馬腳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政治大學後山的蔣介石騎馬銅像日前遭人鋸斷馬腳,事後行動者台大城鄉所碩一生許哲榕主動出面承認,並且召開記者會說明此行動原因。台大校方選在2月28日發3點聲明回應該校學生破壞政大銅像一事。

關於政大銅像遭台大學生破壞一事,台大校方發聲明指出,1、在民主法治社會,以暴力破壞方式表達意見,激化社會對立,學校不表認同。2、學校肩負教育責任,將視該案發展,依校內規範處理與輔導。3、值此228紀念日,呼籲大家,以恕道精神,彌平傷痛;以理性態度,面對歷史;以平和方式,創造未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政大蔣介石銅像馬腳被鋸斷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關於政大銅像遭台大學生破壞一事,台大校方發3點聲明回應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政治大學22日凌晨遭台大學生闖入破壞故總統蔣介石騎馬銅像,事發後政大校方請駐衛警加強戒護,並對涉案大學生提告毀損。但事後行動者許哲榕指出,此次行動希望社會可以正視台灣所經歷的威權歷史。而面對政大校方所提出將「提毀損告訴」,他認為,「對政大極度失望跟反對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