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林義雄批核四 朱立倫:去年蔡政府延役核二怎沒反對?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長年反核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28日表示不該讓「任何要重啟核四的人」當選。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隔空回應,民進黨最大特點就是說台灣不缺電,反核卻每天用核能,回顧去年蔡英文政府決定延役核二時,他心想「林主席應該會出來反對吧」,卻沒有看到他的反對。

▲朱立倫參訪全齡通用設計學院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朱立倫參訪全齡通用設計學院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林義雄上午直批朱立倫,核四對台灣危害甚大,任何主張重啟核四的候選人,不管競選什麼職位,都不應該讓他當選,罵他不是無能就是沒有心。朱立倫28日參訪「全齡通用設計學院」後受訪表示,有些長輩、大佬看到「重啟核四」四個字就馬上跳起來,但沒有看完整的情況。

他強調,如果當台灣真的缺電,會危害國安,全民受害,他怎麼能夠不啟用所有電廠,但一定要最高標準的安全、積極處理核廢料,自己理性面對核能,若今天沒有缺電問題,就沒有使用核能的問題。

他也說,當遇到能源議題時,一定考慮到安全、安全、安全是基本要求,對於核廢的問題,中央政府要有積極處理的態度,不能擺爛,更不能把責任推給地方政府,這不但是專業議題,也是態度的審視。

朱立倫說,使用核電不能變成意識形態,民進黨拿反核當神主牌,執政後卻每天用核,去年還重啟核二,同樣的,天天喊台獨,執政後從來沒宣布台獨。

對於遭外界質疑與過去反核態度不同,朱立倫則表示,他過去一向堅持沒有核安就沒有核
能,使用核能一定要積極處理核廢
,從頭到尾態度都一致,是理性面對核能問題。

針對和平紀念日72週年,他表示希望全民對「和平」的重視,所有生活在這一塊土地的每一位民眾和平相處,不只是現在台灣本身和平相處,兩岸也和平相處,更希望世界能夠和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