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頻入南海「自由行動」 陸國防部:航行非「橫行」不能違法

▲▼中國國防部,發言人,任國強,南海,中業島(圖/翻攝自中國國防部)

▲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。(圖/翻攝自中國國防部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面對美軍將持續開展南海「航行自由行動」的宣言,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8於記者會上回應,美方「不請自來」一再派遣艦機擅闖中國南海島礁鄰近海空域,損害中國的主權安全,「航行不是『橫行』,自由不能違法」,任何國家借「航行自由」之名進行挑釁,解放軍都將採取堅決措施。

任國強表示,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,在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共同努力下,當前南海形勢總體向好。在這種情況下,美方「不請自來」,一再派遣艦機擅闖中國南海島礁鄰近海空域,「損害中國的主權安全」,踐踏國際法和國際準則,危害地區和平與穩定,「我們對此堅決反對」。

史塔森號驅逐艦,USS Stethem DDG 63。(圖/翻攝自U.S.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)

▲美軍史塔森號驅逐艦,USS Stethem DDG 63。(圖/翻攝自U.S.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)

任國強指出,中國一貫尊重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。事實證明,南海航行是不存在問題的,「但航行不是『橫行』,自由不能違法」。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借「航行自由」之名進行違法挑釁,損害沿岸國主權和安全,危害地區和平與穩定。

「我們要求美方切實尊重中國的主權和安全」,任國強說,美方應尊重地區國家維護和平、穩定與安寧的強烈共同願望,「不要在南海無事生非、興風作浪」;中國軍隊將採取堅決措施,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,堅定維護地區和平穩定。

►►美2軍艦航經台灣海峽 美國防部:展現「自由開放」印太承諾

►►美2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陸外交部:反對美方挑釁行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