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安平飛車槍擊案2槍手投案交槍 檢聲押獲准

▲涉嫌安平飛車槍擊案,檢方將涉案翁嫌2人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涉嫌安平飛車槍擊案,檢方將涉案翁嫌2人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警四分局偵辦安平安北路飛車搶擊案,經積極追緝,19歲翁姓男子等2名兇嫌向警方投案,交出作案用改造手槍2枝,謝欣如檢察官訊問後,其中翁姓、徐姓被告涉犯殺人未遂、槍砲等犯罪嫌疑重大,所涉為重罪,且有逃亡、串證、滅證之虞,於28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,法官於中午裁定該2名被告均羈押禁見。

台南市警四分局2月26日清晨接獲成大醫院報案稱有3名疑似槍傷病患,警方經派員前往查處了解,19歲周姓被害人表示,26日凌晨1時許,他駕駛車輛載2名19歲的友人前往安平地區,要去觀夕平台遊玩,疑因在安北路與他車發生行車糾紛,突遭該車內之人持疑似槍枝射擊多發,被害人立即駕車加速脫離,並自行前往就醫。經醫院檢視傷勢並無大礙,3人中僅駕駛人右大腿及左肩有槍傷需住院觀察,其餘2人皆輕微擦傷,已出院並至四分局協助了解相關案情。

▲涉嫌安平飛車槍擊案,檢方將涉案翁嫌2人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四分局長蔡進閱案發後立即指揮副分局長潘顧天、隊長林雲豪成立專案小組,第一時間封鎖現場採集相關跡證,同時報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,並與台南市刑警大隊、刑事鑑識中心、第二分局及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等單位,共同組成聯合專案小組全力偵辦,經監視器調閱小組調閱周邊監視器影像畫面及查訪資料交叉比對,輔以大數據資料庫分析、跟監蒐證,查出涉案犯嫌2名,全力進行查緝。

19歲翁姓男子及30歲徐姓男子,知悉市警四分局已掌握相關人等身分及動向,在身心承受巨大壓力之下,27在警方策動下,連同關係人2名,合計4人前來四分局說明案情,並交出作案用仿貝瑞塔改造手槍1枝、仿土耳其914手槍1枝、彈匣2個、改造子彈2顆。

▲涉嫌安平飛車槍擊案,檢方將涉案翁嫌2人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翁嫌(現詐欺通緝中)、徐嫌(有毒品、傷害等刑案資料)2人,由翁嫌駕駛紅色BMW客車,坐在副駕駛座的則是徐嫌;此次衝突原因,係因日前雙方發生細故有口角糾紛,後雙方約定碰面談判,在安北路上因犯嫌見對方駕車要來衝撞,一時衝動持槍射擊,隨即逃逸;因怕警方會循線追查,所以將涉案車子藏在東區某停車場,2人便藏匿起來,當天即聽聞警方已鎖定其身分,2人因心理壓力太大,決議向警方說明案情面對司法制裁;另槍枝來源,因二名犯嫌說詞避重就輕,全案偵訊後依殺人未遂、槍砲、毀損等罪嫌送辦。

案經謝欣如檢察官訊問4名被告、2名證人後,其中翁姓、徐姓被告涉犯殺人未遂、槍砲等犯罪嫌疑重大,所涉為重罪,且有逃亡、串證、滅證之虞,於28凌晨1時40分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,經法官審理於28日中午裁定該2名被告均羈押禁見。另王姓、施姓被告均經檢察官諭知請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