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記者會後搭乘空軍一號返美 韓:7時離開越南前熱線文在寅

2019年02月28日 14:45

▲▼川普 文在寅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青瓦台表示,川普將在離開越南前熱線文在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於越南河內舉行的川金會28日進入第二天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上午進行擴大會談,沒想到到了預定午宴的時間,雙方皆未現身,直接取消午宴。白宮表示,川普在結束會談後直接返回萬豪酒店,並將原定於台灣時間下午5時舉行的記者會提前至3時舉行,讓現場媒體不知所措。而青瓦台則透露,川普將在台灣時間晚間7時致電文在寅,告知此次會談結果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8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川普將在台灣時間下午7時搭成空軍一號離開越南。上次新加坡川金會時,川普在專機起飛後才將川金會討論結果以熱線告知文在寅,美方此次則向南韓表明,希望能夠在專機起飛前進行熱線通話。金宜謙也補充道,由於河內現場狀況仍有變數,因此最終會在起飛前還是起飛後進行熱線尚無法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