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警銀聯手驚美夢 成功阻詐好加在

▲台南市警二分局員警與銀行行員配合下,成功勸阻黃女匯款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警二分局員警與銀行行員配合下,成功勸阻黃女匯款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黃姓女子使用網路交友軟體,認識自稱英國藉男子並互留LINE,經過多日密集聯絡,黃女隨即陷入愛河中,對方眼見時機成熟向其提出金錢投資方案,惟需繳納一筆稅金始可投資,黃女聽從指示前往兆豐商業銀行欲辦理匯款1萬5千元,承辦廖姓行員心覺有異,主動關懷提問並通報轄區派出所派員及時阻詐。

員警仔細詢問後表示,這是詐騙集團利用人性對愛情憧憬進而詐騙金錢的一貫手法,起先黃女仍堅持匯款,亦編織各種謊言來欺騙警察與行員,經一番勸說後黃女始大夢初醒,驚覺原來詐騙一場,對於能保住辛苦的錢,頻頻向行員及派出所員警致感謝之意。

市警二分局表示,經過中西區各家銀行及二分局同仁共同努力之下,現建構完善的阻詐通報網機制,從目前攔阻成效觀察,本機制已發揮相當大的功效,讓陷入迷思的民眾即時阻止匯款,保護民眾財產安全;而詐騙集團現不分國籍利用通訊交友APP(平臺),如:Line或FB等物色詐騙對象,以編織婚姻美夢,因生活考量、家人急難等問題,引誘民眾逐步走入設下的陷阱,致使被害人匯出鉅額金錢,以致損失甚鉅,如民眾遇有類似情形可隨時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報案110詢問,亦可親至當地派出所尋求現場提供協助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