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邀同仁看《幸福綠皮書》 侯友宜:抱著愛跟寬容的心情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觀看奧斯卡最佳影片《幸福綠皮書》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市府團隊28日去看奧斯卡最佳影片《幸福綠皮書》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特地去看奧斯卡最佳影片《幸福綠皮書》,他表示要用更多的愛跟包容來看待對方,就是228紀念日大家要抱著一個愛跟寬容的心情,大家好好的團結在一起,建設新北市、建設台灣。

侯友宜上午參加《幸福綠皮書》特映會後表示,在228紀念日,特別邀市府同仁來看,今年得到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電影,這個片子裡面描述的黑白種族之間,不要有藩籬、不要有階級的對立,讓我們能夠和平的融洽在這個社會上,帶著團結的力量往前走。

他說,幸福綠皮書是個非常棒的最佳影片,尤其在這樣有意義的日子來欣賞來分享,對他來講是一個非常感動,令人值得觀看的好片子。

《幸福綠皮書》甫榮獲第91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、最佳原創劇本、最佳影片,英文片名「Green Book」源自20世紀60年代美國一本專為黑人出版的「綠皮書」,記載全美各地「黑人友善」場所,如餐廳、飯店、加油站等。講述知名非裔美籍鋼琴家唐,準備前往南方保守地區巡迴演出,為了人身安全,他雇用一名義裔美籍保鑣東尼(維果莫天森 飾)當司機,原本互看不順眼的兩人,最後漸漸放下對彼此的偏見,發展出一段超越種族、膚色、階級和社會藩籬的動人友誼。

▲▼《幸福綠皮書》維果莫天森、馬赫夏拉阿里。(圖/CatchPlay提供)

▲《幸福綠皮書》電影劇照。(圖/CatchPlay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