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多印尼研究生的大學 台科大第一位印尼生成大學副校長 

▲▼台科大第一位印尼生成大學副校長  。(圖/台科大提供)

▲台科大成立印尼校友會,校友齊聚。(圖/台科大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在台灣擁有最多外籍碩博士學位生的台科大,其中人數最多的就是印尼生,台科大目前印尼在校生逾400人,印尼校友破千人,為強化台科大印尼校友網絡連結,台科大於印尼雅加達正式成立印尼校友總會,也在印尼、泗水、萬隆等城市成立印尼各地校友會。

台科大校長廖慶榮特別親自出席台科大印尼校友會成立大會,駐印尼代表陳忠先生、兩位前駐印尼代表夏立言及張良任先生都一同見證,台科大工管系、營建系、化工系的教授們,也特別至當地與學生們互動交流。

▲▼台科大第一位印尼生成大學副校長  。(圖/台科大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科大校長廖慶榮(左四))特別親自出席台科大印尼校友會成立大會,駐印尼代表陳忠先生(左三)、兩位前駐印尼代表夏立言(左二)及張良任(左五)先生都一同見證。(圖/台科大提供)

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,台科大於93年起開始有印尼學生就讀,這幾年來人數大幅成長,是全台擁有最多印尼研究生的學校。台科大也提供友善環境,讓許多穆斯林同學,在校園中使用祈禱室,更備有地毯及淨身用的盥洗設備,也提供清真食物認證的餐廳。

廖慶榮說,除了提供友善環境讓穆斯林在校內祈禱、用餐,台科大全英語授課的教學、研究實力的扎根,都讓同學們返回印尼後有很好的發展。目前台科大畢業校友在印尼當地大學擔任教授的已近百人,或是在當地重要公司擔任高階經理人,在印尼越來越具影響力,而願意留下來在台灣工作的印尼學生也逐年增加。

▲▼台科大第一位印尼生成大學副校長  。(圖/台科大提供)

▲台科大正式成立印尼校友總會,校友與師長相見歡。(圖/台科大提供)

台科大第一位印尼學生是之前就讀營建系的校友Ika Bali,現在已經於印尼Matana University擔任副校長。Ika Bali說,當初來台灣的時候,沒有什麼印尼人,卻在台科大受到很友善的照顧。此外,在台科大英語授課和高品質的研究教育下,讓他在博士班奠定了學術的基礎,在返回印尼後有很好的發展,他也非常鼓勵印尼的朋友、學生們來台灣就讀,感受台灣高教環境和友善的生活環境。

▲▼台科大第一位印尼生成大學副校長  。(圖/台科大提供)

▲台科大於印尼雅加達正式成立印尼校友總會,也在印尼、泗水、萬隆等城市成立印尼各地校友會。(圖/台科大提供)

台科大印尼校友也有許多傑出表現,如化工系校友吳慧莉(Dr. Felycia Edi Soetaredjo) 在2018年獲頒「亞洲百大傑出科學家獎」,是13名女性入選中唯一印尼學者,台灣唯一同列此獎項的女科學家為成大校長蘇慧貞。吳慧莉任教於印尼韋地雅曼達拉天主教大學,以經濟又有效率的方式改善汙水處理,卓越又實用的研究成果讓她獲此獎項。

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說,許多外籍畢業校友持續與台科大有研究合作和聯繫,這是台科大國際化的延伸,台科大校友會的成立,就是希望能讓這些合作更為密切,讓外籍校友們與母校更為緊密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