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大湖、泰安紅肉李暖冬不開花結果 農民心慌恐血本無歸

▲苗栗縣大湖、泰安種植紅肉李地區,因暖冬影響,到了開花季卻不見開花,農民憂心不會結果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縣大湖、泰安種植紅肉李地區,因暖冬影響,到了開花季卻不見開花,農民憂心不會結果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大湖、泰安,這季節正是紅肉李開花茂盛的時候,但因最近暖冬現象頻繁,導致農作物生長大亂,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近日接獲農民反映,說民眾種植約300公頃的紅肉李,遲遲無法開花,恐影響結果,辛苦栽種的作物將化為烏有。

果農表示,以往這個時候,遍地早已開滿了白色李花,也吸引不少人潮來觀賞,而今年受暖冬影響,開的花寥寥無幾,農民現在非常擔心,在這樣下去,5、6月份果實無法收成,恐將血本無歸。

▲以往這季節遍地開滿了雪白色李花,而今年卻只有幾朵小花稀疏的生長著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以往這季節遍地開滿了雪白色李花,而今年卻只有幾朵小花稀疏的生長著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大湖地區農會表示,紅肉李通常在每年的10月至11月休眠,之後到了隔年1月份左右會甦醒,接著2月份開花,而開花後紅肉李才能開始授粉、結果。而今年天候異常,寒冷的天氣不多,導致本來藉低溫休眠來儲存養份的紅肉李果樹養分儲存不夠,以至無法促使果樹開花。

大湖農會初步估計,今年約有300公頃的紅肉李果園受到影響,大多數的李樹不會開花,農會也將邀請專家學者到場會勘,看看有無補救的措施,若真為無法開花將報請中央來爭取天然災害補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