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嘉全談228:搬開大石 把真相與公義逐漸找回來

▲▼立法院長蘇嘉全至義光教會。(圖/翻攝自蘇嘉全臉書粉專)

▲立法院長蘇嘉全至義光教會。(圖/翻攝自蘇嘉全臉書粉專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二二八和平紀念日72週年,立法院長蘇嘉全上午前往義光教會參加追思禮拜,站在總統蔡英文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身旁的他認為,從受難者與犧牲者家屬的臉上,看見與往年一樣的悲傷,期盼透過真相的拼湊與名譽的平反,把憤怒與對立一點一點撫平,將這塊被歷史傷痕所撕扯的土地,一點一點重新凝聚起來。

蘇嘉全在臉書發文指出,228事件發生至今已滿72周年,對於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所有族群而言,都是一段令人不堪回首的歷史悲劇。雖然轉型正義的工作長路漫漫,一路上也遭遇過許多困難,但台灣人民一面把眼淚擦乾,一面攜手合作,將阻礙前進的大石一塊一塊搬開,把真相與公義逐漸找回來。

蘇嘉全說,也許對於這段難以想像,卻真實發生過的悲劇,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理解,但更重要的是,「我們要一起面對共同的未來,而失去至親的傷痛和對威權獨裁的恐懼,都會使我們更加勇敢,鼓起勇氣抬起頭,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,一起面對更大的威脅挑戰。#二二八事件 #轉型正義 #民主自由。」

►►►二二八72週年  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民進黨:蔡英文執政才落實轉型正義
吳敦義228憶父含冤入獄:台灣內部團結  兩岸和平發展
「暴力都應該排除」 馬英九:很遺憾有人侮辱蔣中正銅像
 二二八前夕⋯促轉會公布有罪判決撤銷名單 總計3831人
中正紀念堂不必拆除 蘇貞昌:是台灣人共同資產
猶太人被屠殺600萬人是宣傳?柯文哲:以色列因悲痛所以團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