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金正恩還沒準備好」 川普開記者會:現在不是簽協定的時機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川金二會28日來到重頭大戲,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午展開會談,一切看似相當順利,不料原訂行程忽然取消,白宮表示雙方未達成協議。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,自己和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都認為現在不是簽訂任何協議的時機,不過這是個很有趣的兩天。蓬佩奧則說,「很不幸地,我們要求金正恩做更多,但他還沒準備好」,然而雙方已經更了解彼此,「我依然非常樂觀。」

▼ 川金二會沒有達成協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川金會,川金二會,川普,金正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▼ 川普召開記者會。(圖/路透,下同。)

▲▼ 川普,川金會,川金二會,河內宣言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川普,川金會,川金二會,河內宣言。(圖/路透社)

川普表示,「我今天完全可以簽合約,我們甚至連紙都準備好了,但大家就會說這個合約很爛」,現在簽協定並不適當,自己傾向做好,而不要貪快。川普再次強調,北韓潛力無窮,「我希望這個國家能夠成長。」

雙方原訂今日中午共進午餐、簽訂協議,但川普卻直接返回下榻的JW萬豪酒店(JW Marriott Hotel),金正恩隨後也回到美利亞酒店(Melia Hotel)。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,川普原訂當地時間3點50分(台灣時間4點50分)舉行的記者會提前至2點(台灣時間3點)舉行,記者會結束後,總統會直接搭乘空軍一號離開。

▼ 川普與金正恩27日晚間和28日上午會談時,一切看似相當順利。(圖/路透,下同。)

▲▼川金會。(圖/路透)

▲▼川金會。(圖/路透)

外界原本熱切關注兩人下午共同發表《河內宣言》、終結韓戰,但由於行程更動,此事也沒了下文。白宮發布聲明表示,「兩位領導人進行多方討論,促進無核化以及經濟方面議題,但現階段並未達成協議,雙方團隊期待未來繼續進行會談。」

此次會談意義重大,今日上午金正恩被記者問到無核化議題時,還直率地回應「若是沒有打算無核化,就不會到這裡來。」當時川普也笑著說,「這是個很好的回答!」然而,誰也沒有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