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二八歷史真相還原了? 黃國昌:盼促轉會補足委員、正常運作

▲▼二二八事件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二二八事件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時值二二八紀念日,「轉型正義」仍為台灣人所關注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8日在臉書表示,希望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盡早補足委員、正常運作,進行責任追究、促進社會和解。

黃國昌指出,2006年,在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真相研究小組的努力下,集結台灣著名的歷史學者與法律學者,出版了《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》,認定蔣介石派軍屠殺、清鄉、鎮壓,應負最大責任。

黃國昌認為,13年過去了,《促進轉型正義條例》也正式施行超過一年了,期盼促轉會能及早補足委員、正常運作,在過去研究的基礎上,配合晚近蒐集與解密的檔案,加速完成真相調查的工作,發表官方版的正式轉型正義報告,並在真相的基礎上,進行責任追究、促進社會和解。

►►►二二八72週年  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民進黨:蔡英文執政才落實轉型正義
吳敦義228憶父含冤入獄:台灣內部團結  兩岸和平發展
「暴力都應該排除」 馬英九:很遺憾有人侮辱蔣中正銅像
 二二八前夕⋯促轉會公布有罪判決撤銷名單 總計3831人
中正紀念堂不必拆除 蘇貞昌:是台灣人共同資產
猶太人被屠殺600萬人是宣傳?柯文哲:以色列因悲痛所以團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