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基尼山難驚動總統府!美女教練三條魚:國家給了2個最棒承諾

▲▼登山界美女教練三條魚詹喬愉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美女教練「三條魚」詹喬愉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比基尼登山客「G哥」吳季芸日前獨攀玉山國家公園「馬博橫斷」不幸遇難,引起各界關注和反思。登山界知名美女教練「三條魚」詹喬愉27日在臉書透露,經過這起事件,國家希望改善登山界環境,所以特地邀集山友蒐集意見,沒想到現在第一次開會就給了她2個承諾,一口答應廢除不合時宜的規定,讓她既感動又感慨「也是因為G哥的犧牲而有此開頭」。

詹喬愉去年5月成功登上全球第四高峰洛子峰,成為首位攀登成功的台灣女性。她27日在臉書寫道,日前因為G哥罹難,她和友人談到裝備贊助問題,原本只是隨意聊聊,沒想到此事卻「驚動總統府」,還交代行政院政委張景森積極座談了解。

詹喬愉透露,張景森希望她先交上一份簡略的計劃書,看哪些部份可以先列入議程討論,但礙於她近日行程有些匆忙,所以先後請教了山岳界名人「呂果果」與粉專「雪羊視界」版主,總算在開會前整理出一些議題。

▲▼G哥直升機落地,比基尼登山客。(圖/記者王亞志、陳以昇攝)

▲「G哥」吳季芸罹難,遺體被救難人員載回。(圖/記者王亞志、陳以昇攝)

開會當天進了政委辦公室,詹喬愉驚喜發現有2位登山界老前輩及體育署高官列席,「這個陣仗比我想像的大…。」後來張景森到場,一行人提出預先整理的議題和想法,沒想到「他竟然都有在瞭解,因為他本人也爬山。」

由於許多議題牽涉太廣,也非一個會議就能拍板,所以詹喬愉先提出了一個小要求:「開放國家公園讓我們從事戶外運動」,尤其是陽明山國家公園。

她認為,「國家公園雖有保護環境的責任,但我不能接受這種能夠牽管線引流溫泉、蓋溫泉旅館,但民眾不能泡野溪溫泉…可以把山挖開蓋房子,但是不能攀爬岩壁…可以把溪水引去養漁塭,但是不能溯溪…可以蓋無數馬路,但是不能越野跑…保護財產而不是保護自然的國家公園。」

▲▼陽明山小油坑。(圖/陽管處)

▲陽明山小油坑。(圖/陽管處)

張景森聽完很認同,也說「國家公園本身就不應該用『危險』當理由去阻止人民的活動,因為這不是國家公園的職責」,所以他當場答應這項要求,也承諾登山自制條例會全面廢除,「我們需要建立的是一致的報備相關問題」。

詹喬愉開心表示,裝備贊助問題不是最重要的,因為「我已經得到了2個最大的贊助」,分別是:一、國家公園不應用危險為理由禁止民眾從事戶外活動;二、登山自治條例全面廢除,「希望這是真正能夠實現的贊助,也是我目前為止得到最好的贊助!讓我們一起看下去…也讓更多人一起督促和見證。」

事後,「雪羊視界」也轉發了這條喜訊,驚訝表示「沒想到,這些建議居然上達天聽,直接進到政府的最高層級去了,甚至還在會議上做出口頭承諾。」對此,他很感謝三條魚的努力,讓最高層級能知道山岳管理該怎麼改善,「希望在不久的將來,我們就能看到自由山海的到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