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金會肢體語言解析!專家:川普缺少禮貌性語言...認為金正恩還年輕

2019年02月27日 18:59

▲▼ 川金會/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(圖/朝中社)

▲2018年 川金會。(圖/朝中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川金二會的具體行程至今保密到家,不過就算談話內容未公開,翻譯與肢體語言專家仍認為,兩國元首有著截然不同的文化背景,可以從他們對外的肢體語言看出蛛絲馬跡。專家指出,前次的新加坡會談,雙方一開始皆表現出謙讓,但在公開談話場合,依舊藏不住想互搶發言權的小動作。

翻譯與肢體語言專家吉格爾(Julie Giguere)在CNN的報導中指出,上一次新加坡川金會時,川普讓金正恩走在他的前面,並伸手為金正恩指引道路,可以視作川普希望可以平息緊張的局勢,並以指導「年輕人」的方式,主張兩者之間的關係。而在公開談話時,金正恩大部分的時間都認真看著,並傾聽川普的發言,而此時川普的發言用字與態度也較平和。

不過在談話結束後,川普則展現出更具侵略性的肢體語言,金正恩也以拍拍川普的肩膀回應,吉格爾認為,這兩者都被解釋為對發言的主控權,掩蓋了原本「假裝」出來的被動性。吉格爾也補充,基本上在前次會談,川普對金正恩表現出少量可識別的禮貌性肢體語言,但其中或許也有雙方禮儀文化的差異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